top of page

珍珠的顏色


剛剛完了市集, 發覺大家都會問我 One & Ownly賣的珍珠會否染色。

為了解答還未知道答案的各位~

我今天做了一個有關 珍珠顏色 的簡單說明,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增加珍珠的認識。

One & Ownly 賣的珍珠主要以淡水珍珠為主,其次也有少量 Akoya 、南洋珠 和 大溪地珍珠。

先介紹一下淡水珍珠 (Fresh Water Pearl) 收獲時會出現的天然顏色:

有大家常見的白色,另外還有橙色、粉紅色、紫色和金金橙橙的金屬色。

最後還有比較少有的天然灰色。

由於比較少產, 所以灰色的淡水珍珠市面上見到的都是染色的。

以上都是淡水珍珠天生出來的顏色。

而黑色的淡水珍珠是染出來的,珍珠經過化學程序加工染色, 變成美麗又神秘的黑珍珠。

染色後來出現的黑色珍珠並不會是厚實的純黑色,

是一種帶有綠、藍色的黑色,十分美麗,值錢也比較便宜。

因此,黑色的淡水珍珠在市場上也十分受歡迎。

此外, 還有綠色、紅色、金色、藍色等。

那麼天生就是黑的珍珠有嗎?

大溪地珍珠 (Tahitian Pearl) 天生就是黑色的,它的顏色是有偏綠也有偏灰的。

由於一個珍珠貝只會出產一粒天溪地珍珠, 所以價錢相對高。

而天然金色的珍珠在這世界上也是存在的,

只有南洋珠 (South Sea Pearl) 才擁有天然的金黃色。

南洋珠最有名的就是能夠出產天然金黃色珍珠。

它的天然色有 白色和金黃色兩種。

南洋珍珠和大溪地珍珠相同, 也是一個珍珠貝只會出產一粒,所以價錢也相對高。

此外, 還有大家比較想聽見的日本 Akoya 海水珍珠。

日本 Akoya 海水珍珠擁有天然的灰藍色和白色,還有很少出現的淡金色。

每一種顏色的最高品質珍珠也被日本真珠科學研究所結予了特別的名稱。

頂級品質的白色 Akoya 珍珠稱為 天女。次一級的稱為花珠。

頂級品質藍色調的銀灰色 Akoya 珍珠稱為 真多麻。 次一級的稱為雲彩珠。

奶油金黃色的 Akoya 珍珠稱為 女皇。

這是只有日本 Akoya 珍珠才有的等級名稱,如在那兒聽見別人說他們家賣天女級的淡水珍珠,請千萬要三思。

而通常以上頂級的 Akoya 珍珠都會有由日本真珠科學研究所出的一份證書,

以證明珍珠的質量。

以上的文章希望能幫助一些想要在未來購買珍珠的各位! :D

© One & Ownly. All Right Reversed.

1,470 次查看1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